務川:“四訓”聯動為紀檢監察干部充電提能

2020年06月04日16: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這樣的學習方式很靈活,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請教領導和同事,不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學到了很多方法技巧,可謂工作學習‘兩不誤’……” 5月18日,抽調到縣紀委縣監委參加“以干代訓” 的鄉鎮紀檢專干馬春艷,邊忙碌著整理手中的廉政檔案資料邊說到。

這是務川自治縣紀委縣監委落實貴州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有關要求,著力提升干部能力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務川自治縣紀委縣監委緊緊圍繞提升紀檢監察干部政治能力、監督檢查能力、巡察工作能力、信息化辦公能力、文字寫作和語言表達能力“五種能力”為目標,全面探索推行“專題培訓、交流輪訓、以干代訓、以賽促訓” 的“四訓”模式,著力鍛造過硬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該縣堅持以“練內功”為基礎,結合工作實際量身定制“學習套餐”,通過干部領題講評、新進干部集中學習等方式,常態化開展專題培訓﹔以“補短板”為導向,圍繞紀檢監察各項工作重點進行實地督促指導,適時開展鄉鎮交流輪訓﹔以“增本領”為目標,抽調干部參與全縣專項監察、審查調查和廉政檔案建設等工作,有效實施以干代訓﹔以“爭先進”為動力,適時開展理論和業務測試,通過“以賽促訓”有效提升干部隊伍能力。

同時,務川自治縣紀委縣監委注重先進典型的引領作用,倡導廣大紀檢監察干部爭做“楊榮式”的好干部,並鼓勵經驗豐富的“老紀檢”充分發揮傳、幫、帶作用,通過“以老帶新”幫助指導年輕干部、新進干部盡快熟悉業務、提升能力。

“目前,我們已經選派8名鄉鎮(街道)紀委(紀工委)書記參與全縣飲水安全、產業發展、扶貧協作和異地搬遷等專項監察和檢查工作,抽調了6名鄉鎮紀檢專干參與審查調查和廉政檔案建設工作,順利完成各鄉鎮(街道)案件審理業務知識交流輪訓,並啟動實施2020年第一輪內部督查工作。” 務川自治縣紀委縣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大紀檢監察干部學習培訓力度,分級分類開展紀檢監察干部能力培訓,不斷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為助推全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曾秀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