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突出“四結合”謀劃項目肋脫貧

2020年06月04日16: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確保2020年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黎平縣發展改革局充分履職盡責,建立了由發改統籌、行業主管部門指導、企業主體申報、金融機構聯審的項目謀劃機制。

突出與綠色產業扶貧投資基金投向相結合、突出與全縣產業發展重點和企業實際需求相結合、突出與貧困戶的利益聯結機制相結合、突出與銀行關於綠色產業扶貧投資基金項目自身商業化、市場化性質的授信要求相結合,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更大的力度積極謀劃項目申報助脫貧。

截至目前,該局牽頭謀劃申報項目142個,總投資236.19億元,其中: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28個,總投資64.60億元﹔新增中央投資項目79個,總投資92.97億元﹔重點融資項目34個,總投資161.89億元﹔財政涉農整合資金項目1個,總投資0.045億元。

主要涉及農林、城市建設、交通運輸、社會事業等重點領域。已獲批項目3個,共爭取到各類資金1.74億元。黎平縣新城區供水工程、黎平縣農村供水保障工程、黎平縣3萬噸縣級儲備糧庫建設項目、黎平縣青江天麻全產業鏈建設項目等46個項目已完成可研審批或核准、備案等前期工作,其余項目的前期工作也在陸續開展中。(姚進忠 楊玉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