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園:貴州園主體建筑已完工 植物種植凸顯鄉土情懷

2020年06月04日16: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綠博園貴州園主體建筑已完工,植物種植凸顯鄉土情懷。 黔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綠博園貴州園主體建筑已完工,植物種植凸顯鄉土情懷。 黔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佔地6.3萬平方米的貴州園,是綠博園56個室外展園中佔地面積最大的一個展園。走進貴州園,處處呈現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們每天都在為它添“新衣”,換“新裝”。

這兩天,貴州園裡擺放了很多花卉,工人們正在抓緊時間栽種,五顏六色的花卉在工人們的搭配下顯得格外爛漫,絢麗多姿的花兒也為貴州園增添了不少生趣。

“從色彩上可以看到,我們消除了以前公園化的一些做法,比如大紅大綠的一些艷色。更多想體現的是一種野趣,在色彩上不光要展現出來這個顏色,更重要的是根據展園不同時期和不同花種的特征、花期來展現不同的效果 。因為咱們是多彩貴州,花也是多彩的。”綠博園貴州園深化設計負責人李林懋說道。

貴州園的植物設計主要體現的是鄉土情懷,從樹木到花草,講求的是當地適生樹種、以及庭院植物和鄉土植物的一個搭配,更多的就是體現地方本土的特色。

綠博園貴州園深化設計負責人李林懋告訴記者:“比方說我們的梯田、喀斯特花園、草坡、三生坪等等一系列,它不同的含義代表我們貴州國土綠化的不同成就,花草也是根據這個來布置的。如果加上我們的12大產業,相應的植物種類加上竹類、水生類等四到五百種以上植物,我們貴州園可以說是生物多樣性的一個最大的體現。”

除了景觀工程,貴州園的主體裝飾工程也正在同步推進,這也是目前貴州園的重點建設任務之一。

綠博園貴州園執行經理蘇偉介紹:“主體完成100%了,裝修工程正在跟進,地鋪工程完成85%,綠化差不多在80%,總的進度應該在82%的樣子。其他的銀寨和石寨的外裝飾和設計也在緊密的對接材料,確定以后抓緊施工。”

近段時間的暴雨天氣以及裝飾材料的短缺讓貴州園的建設工期越發緊張。特別是其中石寨的建設工期,影響了整個貴州園工期的推進。

綠博園貴州園執行經理蘇偉說:“石寨因外牆立面設計要做調整,計劃總工期在8月10號完成,除石寨以外,其余的應該在7月初全部收尾。下一步重點的工作就是銅鼓廣場的鋪裝及銀寨的外裝飾,地面及牆柱的氟碳漆施工還有石寨的地鋪,苗木的種植和茶室的內裝。”

目前,貴州園已調整工期計劃,確保能夠按時完工。(王月薇 張恆嘉 劉佩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