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 大幅提高生產效率

2020年06月04日16: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建設的機耕道全景圖。龔曉宏 攝
建設的機耕道全景圖。龔曉宏 攝

來自清鎮市農業農村局的消息,2018至2019年,清鎮市共投資4780萬元,持續推進3.1萬畝高標准農田建設,以實現農田“地平整、土肥沃、旱能灌、澇能排、路相通”的目標,增強農田防災減災能力,便於農機作業,大幅提高生產效率。

工作中,清鎮市按照“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的戰略要求,重點圍繞糧食生產功能區、重要農產品生產保護區、基本農田保護區及500畝以上壩區,科學規劃、精心組織,大力推進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通過項目的實施,一方面改善了基礎設施條件,加快了農業發展方式的轉變,提高土地的耕作效率、產出率、資源利用率和勞動生產率,推進了現代農業發展步伐﹔另一方面項目區生產生活條件、生態環境及村容村貌得到極大改善,為農民建設蔬菜基地、經果林等產業化經營創造了有力條件,有效促進農村勞動力的轉移和剩余勞動力的安置。

截至目前,該市已完成站街鎮高樂村、新店鎮中壩村等4個項目點建設,其余項目正在按序推進,現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0%,預計8月份完工驗收。(龔曉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