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幫扶紫雲見實效

2020年06月04日09:3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吳荻 記者 余瑞琦)鉚足干勁一戰到底,脫貧攻堅沒有退路。在幫扶脫貧過程中,貴州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結合定點幫扶村——紫雲自治縣猴場鎮小灣村的產業特點,實施黨建幫扶,教育扶貧,產業扶貧,使小灣村貧困人口清零,脫貧工作見實效。

小灣村總人口426戶1820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233戶844人。學院首先通過黨建幫扶建強村黨組織,把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和脫貧攻堅結合起來,建立“黨務+政務+社會服務”綜合平台,以黨建促脫貧﹔積極協調航空工業產業項目落戶該村,投入扶貧資金共642萬元,用於小灣村食用菌種植、辣椒種植加工和新建豬圈等相關扶貧產業項目。

在教育扶貧方面,學院圍繞“職教一人、就業一個、脫貧一家”的工作目標,抓好“精准扶貧招生”訂單班招生培養工作,切實做好“入校即入企”的招生和就業工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