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搭建“平安橋”為青少年保駕護航

2020年06月04日09:3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義 通訊員 林廣薇)為加強與未成年新市民交流互動,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5月29日,興義市工青婦“新市民·追夢橋”聯合黨支部、市人民檢察院等多部門聯合在興義市洒金街道粟坪社區青春教育基地開展以“同舟共濟,檢護明天”為主題的交流活動,搭建起“平安橋”為青少年保駕護航。

活動分為防性侵課題、防拐賣課題、疫情防控知識講解、禁毒知識課題4個環節,通過案例講述、法治小游戲、場景模擬、有獎問答等形式,向未成年學生普及法治知識,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興義市人民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部、黔西南州律師協會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專業委員會和共青團興義市委還共同建立起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協作機制,為今后有效開展未成年人權益保護工作營造良好氛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