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留學用途 不佔購匯額度

中信銀行推出業內首款線上留學匯款產品

2020年06月03日10: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讓子女出國深造,而跨境支付學雜費的繁瑣過程,讓不少家長頭疼不已。個人購匯政策的把握、匯款材料的完整性、保証學費按時足額匯到學校……對於大多數家長都不是簡單的事。

日前,中信銀行踐行“信守溫度”的品牌主張,精准解讀監管政策,借助科技手段優化流程,創新推出“留學匯”產品。“留學匯”不佔居民個人購匯額度,便捷的流程帶給客戶省心省力的良好體驗。

APP辦理:不佔個人購匯額度,不跑網點省時間

過去,對於留學用匯,客戶如不想佔用每年等值5萬美元的個人便利化購匯額度,隻能在銀行網點現場辦理,需經過匯款申請書填寫、繳費証明材料復印、反洗錢篩查比對等流程,至少耗費1個小時。如今,上述過程可通過中信銀行手機銀行APP實現。登錄“留學匯”界面,能看到豐富的學校賬戶信息,家長可自助選擇、無需手動填寫,且支持繳費証明材料上傳,所有操作能在幾分鐘內完成。

操作簡單:無需提前購匯,全中文界面操作

通過中信銀行“留學匯”產品,家長可直接用人民幣支付,銀行審核后使用客戶人民幣資金購付匯。此外,“留學匯”產品提供全中文操作界面,整個過程清晰明了,家長不用擔心因語言障礙影響匯款。

進度掌控:隨時隨地隨心查,支持全額到賬

家長完成“留學匯”操作,后續將收到匯款進度短信提醒,也可通過手機銀行APP自助查詢。同時,“留學匯”提供全額到賬服務,通過支付全額到賬費,可免去國際匯款過程中的轉匯行、收款行相關費用,確保付款人匯出的金額即為收款人收到的金額,不會因繳納不足額而影響入學。

安全合規:確保學校賬戶真實有效,專人雙崗集中審單

留學匯款涉及國家外匯和反洗錢管理,銀行需對交易進行嚴格的審核,但由於該業務並不常見,一些櫃員操作不夠熟練,專業化程度不夠高。如今,伴隨著“留學匯”產品的研發,中信銀行重構了業務流程,通過對教育部、國際卡組織和留學服務平台三方信息交叉比對,確保學校賬戶真實有效﹔在此基礎上,設置了專人雙崗集中審核,既提高了審單效率,又增強了安全合規性。

近幾個月來,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勢下,中信銀行採取一系列行動幫助海外學子,通過提供專家直播講座、免費發放口罩和境外緊急救援權益等手段,為他們的求學之路保駕護航。“留學匯”產品的推出,更是中信銀行關愛留學家庭的重要舉措。(王芳麗)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