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開展征兵宣傳活動 鼓勵青年踴躍報名參軍

2020年06月03日15: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發放宣傳冊。碧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發放宣傳冊。碧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春末夏初,綠意盎然。筆者走進銅仁市碧江區大街小巷,集鎮村寨,隨處可見的是“紅底白字”的征兵宣傳標語,給夏日增添了別樣紅。

“征兵固防,安國興邦”“當兵吃苦凝聚報國心血,保家衛國守護鋼鐵長城”……一幅幅硬核標語點燃了廣大有志青年參軍報國熱情。

“截至5月29日,報名應征人數已突破1100余人,后續還將繼續增加,完成年度任務問題不大。”區征兵辦工作人員信心滿滿說道,自征兵工作啟動以來,碧江區適時啟動軍地征兵宣傳合署辦公,成立征兵宣傳領導小組,擬制年度征兵宣傳方案,分解壓實各成員單位責任,督導和調度轄區各高校、鄉鎮(街道)征兵宣傳工作,有力推動征兵宣傳工作落實。

“我們按照區征兵辦要求,利用受疫情影響,學生尤其在校大學生尚未開學時機,進村入戶向應征青年及家長宣傳征兵政策法規。”壩黃鎮武裝部專武干部介紹道,他們還到集鎮、村組懸挂宣傳標語,利用趕集日上街設卡,發放宣傳單,面對面與適齡青年及家長交流,答疑釋惑。

在貴州健康職業學院,筆者了解到,在抓好日常征兵宣傳工作的同時,學院還按照要求建立預征青年定期聯系表,涵蓋基本信息、預征意願等內容,及時宣傳最新征兵動態,掌握思想底數,提高了報名積極性,該校應征大學生報名人數逐年攀升。

此外,該區征兵辦還倡導發起“一條公益短信,一條公益視頻彩鈴,一條公益視頻短片,一個征兵宣傳專欄”四個一活動,利用“微碧江”微信公眾號、碧江融媒體中心官方抖音、戶外LED顯示屏、移動通信運營商等平台渠道,定制體檢政考標准、優撫優待措施、廉潔征兵要求等征兵“套餐”,定期進行播放刊發,精准推送到廣大適齡青年及家長手中,讓他們足不出戶了解征兵政策法規和最新動態。

“我們的征兵宣傳視頻在朋友圈、抖音火了。”區征兵辦宣傳組工作人員滿腔激動,類似“鼓掌!你是最帥的兵哥哥”這樣的評論不少,而且還紛紛點贊轉發呢。

“看到這樣超燃的宣傳視頻,更加堅定了我參軍入伍的信念。”預征青年盧毅對筆者說到,參軍報國一直是他從小的夢想,去年因年齡達不到要求報不了名,今年一看到征兵宣傳信息,他第一時間就聯系漾頭鎮武裝部報了名。

該區人武部政委介紹說:“進入新時代,把國防教育與征兵宣傳有機結合,不斷提升征兵宣傳工作有效性、針對性和時代性,才能最大限度提升廣大適齡青年的參軍熱情。”( 凡紹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