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國內航班逐步恢復 6月日均航班量將增至約500班

2020年06月03日11:3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記者劉佳)6月1日起,大興機場國內航班開始逐步恢復,當日執行國內航班335架次,約為夏航季國內航班日均計劃總量六成,當日完成旅客吞吐量3.34萬人次。

當前,按照民航局和北京市關於疫情防控的要求,大興機場在切實做好常態化旅客防控工作的同時,以“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為內核,深入開展“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活動,積極推動復工復產。

在航班航線方面,6月1日,大興機場執行國內航班比5月31日新增105架次,旅客吞吐量新增約1萬人次,增幅均達到約45%。南航6月1日起,在大興機場日均始發國內航班達到73班,其中重慶每日6班,貴陽、大連每日5班、長沙每日4班,深圳、上海每日3班。東航、上航、中聯航三家航空公司6月1日起,在大興機場日均出港國內航班共計70班,其中昆明每日4班,上海、西安、南京每日3班。國航6月1日起,在大興機場日均始發國內航班達到13班,主要飛往上海、廣州、深圳、重慶、杭州等城市。6月份,大興機場日均航班量計劃逐步增加到約500班。

在測溫消毒方面,大興機場做好常態化旅客測溫,堅持“全准快優”的原則,嚴格執行進港、出港、中轉旅客測溫措施,針對6月1日國內航班逐步恢復的情況,大興機場航站樓內國內進港旅客測溫通道增設2條。目前,大興機場航站樓內共設置旅客測溫通道30條,其中出港測溫通道16條、國內進港測溫通道6條,其他流程測溫通道8條。大興機場持續做好旅客環境消毒,重點加強在值機區、安檢現場等人員密集區,廂式電梯、擺渡車、衛生間等密閉空間,電梯扶手、電梯按鈕、觸摸屏、手推車等頻繁接觸點位的消毒。

在保障旅客出行方面,大興機場按照制定的大客流保障方案有條不紊的開展旅客保障工作,確保旅客安全、順暢出行。開放智能安檢通道23條,相較以往增開11條。同時,進一步加強旅客引導和特殊旅客服務。大興機場推出的多點值機、行李全流程跟蹤、愛心手環等一系列服務舉措也讓旅客感受到大興機場的真心實意。

在機場商業方面,為能給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大興機場根據旅客量和航班時刻,所有餐飲、零售店面均恢復營業。針對晚間航班和旅客增多的情況,部分店面延長至夜航結束或24小時營業,確保全時段為旅客提供商業保障。

在交通方面,5月19日,大興機場亦庄線機場巴士正式開通。線路連接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大興機場。截至目前,大興機場共開通往返市區巴士線路8條,其中2條為夜間線路。京雄高鐵和地鐵大興機場線也為旅客提供了便捷的抵離方式。京雄高鐵全天往返運行8列,北京西至大興機場方向運行時間為6:56至16:40,大興機場至北京西方向運行時間為8:20至22:50,乘車約需30分鐘。地鐵大興機場線全天往返運行210列,運行時間為6:00-22:30,乘車僅需19分鐘。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