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自然資源廳黨委書記、廳長周文來德調研指導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0: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2日,貴州省自然資源廳黨委書記、廳長周文來德調研地質災害防治、生態紅線保護調整優化、重大項目復工復產等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葉棟槺,市自然資源局黨委書記、局長辜應強,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智坤,副縣長楊曉軍陪同。

周文一行首先來到縣城南公園實地查看我縣城市生態保護利用和城市建設等情況。通過聽取項目建設匯報后,周文對我縣河流治理和生態縣城的發展定位給予充分肯定,她要求,進一步從完善規劃管理體制、強化規劃管理職能、優化城市空間布局等方面做好城市規劃工作,不斷提高規劃的科學性和前瞻性。希望德江縣繼續堅持綠色生態城市的發展理念,積極探索多元化的城市管理、治理體系,共同提升綠色城市發展水平。

G352德江縣城至道角公路改擴建工程是新增國道G352線的其中一段,起點位於德江縣縣城以北G326線荊角拌合站處,與G326線平交,沿線涉及德江縣荊角、長豐、高山、泉口和務川縣石朝等5個鄉鎮,惠及數萬群眾出行。在聽取項目施工和基本情況匯報后,周文指出,建設完善交通網是惠及地方發展的主要舉措,希望德江縣加快服務設施的建設力度,加快完善綠化、亮化等基礎配套設施,確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車,方便群眾出行,助力縣域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在荊角鄉角口村地質災害防治點,周文細致察看防治點地質安全、周邊環境等情況,她強調,地質災害防治是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要事,一定要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認真細致落實各項防災措施,建立健全應急防災機制。要用好用足自然資源部幫扶政策,加大宣傳力度,增強群眾防范知識,加強與專業隊伍的協作,切實保障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隨后,周文一行還來到高山鎮鐵貢壩社區,就土地增減挂鉤、土地復墾工作進行調研,她指出,要加大村庄規劃編制力度,穩妥推進增減挂鉤工作,加強農村宅基地管理,著力維護好農民群眾合法權益,積極探索農村宅基地有償使用、退出盤活的路徑、方法,進一步提高農村土地利用效率,為鄉村振興戰略打下堅實基礎。

調研中,周文強調,自然資源工作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嚴守生態資源紅線,全面加強耕地保護,大力開展植樹造林,積極預防處置地災火警,深化審批服務改革,切實土地增減挂鉤、自然資源管理、重點項目建設等工作,全力服務好縣域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

省自然資源廳辦公室、空間規劃處、地勘處,市政府辦、市自然資源局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覃冠中 張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