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示范投身鄉村治理

正安縣引導無職黨員勇當先鋒

2020年06月03日08:46  來源:貴州日報
 

“黨組織培養了我,我就要發揮自己的專長,帶領大家脫貧致富。”正安縣碧峰鎮洪泉村農民黨員朱本剛看中春見柑橘的發展前景,帶動本村村民發展春見柑橘1200畝,並無償提供技術服務,促進100余戶農戶增收。

今年以來,正安縣著力強化無職黨員先鋒意識,引導全縣6000余名無職黨員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鄉村治理中勇當先鋒,為推動鄉村振興貢獻智慧力量。

土坪鎮高台村農民黨員鄭林流轉土地,長期種植蔬菜200余畝。“我主要選擇一些周期短、見效快的蔬菜品種,這樣就能提供大量的崗位,帶動附近群眾就業增收。”鄭林自豪地說。

在脫貧攻堅中,正安縣各村(居)創建政策宣傳、產業發展、衛生整治等功能型黨小組,通過定期開展黨小組活動,引導無職黨員沖在前、干在前。

“無論何時,作為黨員,遇事就要挺身而出,發揮好帶頭作用。”趙廣是新州鎮回鄉大學生黨員,疫情期間主動加入龍源村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參與防控宣傳和卡點值守。

在疫情防控中,正安縣深入開展無職黨員到防疫一線報到工作,讓每名黨員帶頭奮戰在防控一線。目前,該縣已有5000余名無職黨員投身到疫情防控中。

芙蓉江鎮龍泉村80歲老黨員焦永慶主動到村裡文化廣場打掃衛生,村委會本想給他支付酬勞,但焦永慶堅決拒絕了,他說:“國家免費給我們修廣場,打掃干淨了是我們自己得享受,不要談錢的事。”

在鄉村治理中,正安縣鼓勵無職黨員以身作則,帶頭開展環境衛生整治,主動調解矛盾糾紛。通過無職黨員的積極示范,激發了全縣廣大群眾參與鄉村治理的積極性。(李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