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專題詢問全省審判監督工作

2020年06月03日08:3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6月2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圍繞省法院、省檢察院審判監督工作開展專題詢問。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永春、袁周、慕德貴、陳鳴明、何力、李飛躍,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主任劉遠坤主持會議。省法院院長韓德洋、省檢察院檢察長傅信平以及省法院、省檢察院相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並回答有關詢問。

此次聯組會議是在聽取和審議韓德洋作的關於全省法院審判監督工作情況的報告和傅信平作的關於全省檢察機關審判監督工作情況的報告基礎上,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圍繞司法監督、進一步發揮院庭長作用、追責懲處機制等問題進行現場詢問,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人到會應詢。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審判監督工作的重要性,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大力提高審判監督工作水平。要充分發揮審判監督職能作用,深入踐行司法為民宗旨,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改革,強化司法監督,提高辦案質量。要充分運用好專題詢問結果,針對審判監督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嚴格落實司法責任追究制度,增強司法辦案的透明度。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要強化跟蹤監督,加強與“兩院”溝通聯系,推動問題整改落實,為推進法治貴州、平安貴州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會后,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根據分組審議和專題詢問中提出的問題、意見和建議,匯總整理成綜合審議意見,由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轉送省法院、省檢察院研究辦理。整改落實情況屆時將在規定時間內向省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