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多部門開展形式多樣慶祝“六一”活動

2020年06月02日11: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六年級的學生代表為慰問組成員佩戴紅領巾。趙睿琳 攝
六年級的學生代表為慰問組成員佩戴紅領巾。趙睿琳 攝

六一國際兒童節來啦!在這個充滿了小朋友歡聲笑語的節日裡,觀山湖區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共同慶祝“六一”。

區政協:開展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送溫暖“六一”慰問活動

6月1日,觀山湖區政協到金華鎮蒼坡小學開展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送溫暖“六一”兒童節慰問活動,為該小學的同學們送去節日祝福,並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線的教師致以問候。

當天上午,慰問組一行來到蒼坡小學,為同學們送去智慧校園管理系統及文具、體育用品、生活用品等節日禮物,並與孩子們合影留戀。活動現場,該校六年級的學生代表為慰問組人員佩戴紅領巾,大家還一起參加了升旗儀式。

“觀山湖區一直致力於打造和培育‘愛心觀山湖’城市文化品牌,我們作為區內政協委員企業,有責任組織、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積極弘揚愛心文化。”區政協委員宋具江說道。學生們紛紛表示,以后將好好學習,樹立遠大理想,爭取早日成為國家棟梁,用優異成績回報大家的關愛。

據了解,2020年是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觀山湖區政協除了開展慰問活動外,還積極號召50余名企業委員對百花湖鎮坪山村、朱昌鎮趙官村、金華鎮上枧村開展醫療、教育、產業等“一對一”結對幫扶活動。下一步,還將繼續以深入推進脫貧攻堅“百千萬行動”為抓手,不斷鞏固全區脫貧成果,為貴州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 打贏殲滅戰”作出積極貢獻。

市二醫:禮物與驚喜 醫院裡與眾不同的兒童節

5月29日,市二醫(金陽醫院)組織開展“六·一”兒童節活動,與住院患兒和前來就診的兒童們共同度過一個歡快又與眾不同的兒童節。

活動當天,該院醫務社工團隊在門診大廳給前來就診的“小患者們”送上了氣球和小禮物等小驚喜,孩子們興奮地挑選著自己中意的小禮物,原本抵觸和害怕的心情也得了緩解。隨后,該院醫務社工團隊來到腫瘤科、兒科病區等地,看望住院的兒童,給他們送去彩色氣球及節日的問候,並陪伴孩子們一起畫起了連環畫,歡聲笑語充滿了兒科病區。

“通過這次活動,希望能為孩子們帶去歡樂,撫平疾病在他們心靈上留下的創傷和陰影。”市二醫黨委委員楊旭表示,“接下來我們醫務社工們將長期、持續關注這些孩子們,並為他們提供幫助。”  

長嶺街道:政企校共建 同心筑童夢 

6月1日上午,觀山湖區長嶺街道開展主題為“政企校共建·同心筑童夢”的黨建共駐共建暨“六一兒童節”慰問活動。愛心企業代表、轄區居委會工作人員、觀山湖區會展城第二中學全體師生及教職工等300余人參加。

活動當天,參加人員在觀山湖區會展城第二中學舉行升旗儀式,並觀看該校學生帶來的精彩文藝展演。隨后,會展城第二中學校長、老師及學生代表現場接受愛心企業慰問。據悉,此次慰問活動共有10家愛心企業參與,共計資助該校物資、資金共計8萬余元。

據了解,為構建黨建共建共享的互動格局,長嶺街道黨工委制定了領導包保經濟網格制和學校聯系責任制,實現與企業、學校無縫銜接,及時了解轄區學校在辦學過程中存在的困難與問題,並制定需求清單,結合六一兒童節,按照自願原則,倡議轄區企業踐行社會責任和擔當,以“一對多”或“多對一”的方式開展共駐共建暨幫扶慰問活動。

郝官小學:看精彩表演 慶歡樂“六一”  

為讓學生們度過一個快樂、有意義的兒童節,6月1號上午,郝官小學400余名師生歡聚操場,開展慶祝“六一”活動。

活動現場,學生們身穿苗族服飾一邊吹蘆笙、一邊隨著音樂舞動,用熱情的表演表達節日的喜悅﹔侗族舞蹈《多嘎多耶》充滿律動與力量,讓在場師生體驗了與都市生活不一樣的民族風情,同學們精彩的表演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此外,活動中區教育局為郝官小學送去了軟式體育器材等“六一”慰問品,學校還對優秀少先隊員、優秀少先隊干部進行了表彰。(邰芯雨 葉舒 趙睿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