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在建高速項目按既定目標有序推進

2020年06月02日15: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復工復產以來,石阡縣境內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各施工標段施工單位,積極優化施工方案,調整施工作業方式,加大人力、財力、機械設備投入,緊緊圍繞既定目標任務,爭分奪秒搶進度,擴大建設生產投資,各標段正鉚足干勁有序推進建設。

石阡縣青陽鄉毛栗坪隧道是在建的玉石高速公路重點控制性工程,也是整條在建玉石高速公路,乃至石阡縣境內目前最長的高速公路隧道。毛栗坪隧道左線長4691米,右線長4680米,該地段地質構造復雜,以四級和五級圍岩為主,隧道必須穿過兩處斷裂帶,施工專業難度極大。

為確保毛栗坪隧道工程按期完工,玉石高速公路第五標段項目部不斷細化方案,投入先進機械設備,增派施工人員,擴大施工作業面,開足馬力快速推進建設。

“隧道採用兩端掘進,全負荷施工,24小時不間斷作業,確保工期目標實現。目前毛栗坪隧道左線已完成3240米,右線已完成3250米,計劃2021年2月10日雙幅貫通,2021年3月30日完成交工。”玉石第五標項目副經理任建平說。

據了解,在建玉石高速公路第五標段總長7.59公裡,總投資6.5億,其中有隧道2座,橋梁2座,目前已完成投資額3.9億元。

在建玉石高速第六標段位於石阡縣青陽鄉和岑鞏縣平庄鄉,主線全長5.55公裡,項目生產總投資為7.5億元。建設項目包括大坪隧道、橋梁、互通、收費站等。在該標段石阡境內青陽鄉段施工現場,筆者看到運輸車輛來回穿梭,挖掘機、推土機、起吊機等轟鳴作業,幾百號施工人員分布在各自作業點有序開展作業。據該標段工程技術人員介紹,自復工以來,玉石高速第六標段項目部及時調整施工方案,因段因人制定作業計劃,通過採取現場施工督導、班組包段負責等方式,層層壓實責任,整個標段正按照既定目標有效推進。

“我項目部根據剩余工程數量和剩余產值,進行了倒排工期,根據施工節點計劃,制定合理的資源投入計劃,在關鍵線路工程上增加機械設備投入,採取三班二十四小時作業的施工,每日對班組進行考核評定,時時修訂資源配置投入,確保計劃順利完成。”玉石第六標項目總工程師孫世達告訴筆者。

通過優化施工方案,採取有效措施,全長2.2公裡大坪隧道實現雙幅貫通,剩余的工程正如火如荼建設,玉石高速公路第六標段項目部斬金截鐵承諾,既定時間內堅決完成既定的目標任務。

玉石六標項目總工程師孫世達介紹:“我項目的生產總投資是7.5億元,截止到本月完成了4.8億元,完成率是百分之六十五,在2020年年底,我們將完成剩下的2.7億元,完成剩余的產值計劃。”

截至目前,石阡縣境內在建高速公路2條,分別是玉石高速公路和石湄高速公路,2條在建高速公路各施工標段為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各施工單位克服種種困難,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採取倒排工期、擴大作業面、戰晴天搶雨天等不同方式,快速穩步推進工程建設。(孫偉 代忠國 )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