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項目帶動大農業 大市場帶動大扶貧

清鎮市成功簽約茶酒2個億元建設項目

2020年06月02日10: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簽約現場。張春雷 攝

人民網清鎮6月2日電 6月1日,清鎮市與雲南華豐集團成功簽約,將投資60億元打造貴州(清鎮)華豐黔門茶肆大觀園、貴州(清鎮)華豐世界名酒交易中心兩個項目。

當天,貴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孫志明,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孫玉忠等出席並見証簽約﹔清鎮市委書記孫紹雪,清鎮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鳴明致辭。

據了解,貴州(清鎮)華豐黔門茶肆大觀園項目將按照4A級景區要求,圍繞商貿旅一體化,打造茶資源交易市場、茶文化研究中心,以茶葉、中藥材、辣椒產業為基礎的商品交易市場及文化交流體驗地,對三個產業鏈進行延鏈補鏈。該項目總投資35億元,佔地約800畝,全部為商業用地,總建筑面積約60萬㎡。

其中,一期佔地約400畝,建筑面積30萬㎡,主要以茶產業為主,建設交易市場及配套產業,引入商鋪不低於1500家﹔二期佔地約400畝,建筑面積30萬㎡,主要以中藥材,辣椒產業為主,建設交易市場及餐飲等配套產業,引入商鋪不低於1300家,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交易額100億元以上,年稅收2億元,帶動就業5000人以上。

據介紹,茶,源於中國,盛行於世界,是世界三大飲品之一,全球產茶國和地區達60多個,飲茶人口超過20億。茶葉生產和加工是發展中國家數百萬家庭的主要生計來源,也是貧困家庭的主要謀生手段。所以,清鎮市將立足貴州省茶產業優勢,以項目為支撐力爭將農產品做大做強、做特做優。

貴州(清鎮)華豐世界名酒交易中心項目總投資25億元,將打造10萬㎡世界名酒交易及展示中心,主要包括以茅台、郎酒、習酒等白酒系列及產自澳洲的拉菲、奔富等紅酒系列為主的交易展示中心,中心將會不定期舉辦品酒會、推介會、各類名酒拍賣會等多種活動,搭建多種平台,通過多種形式進行產品宣傳和推廣。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交易額50億元,年稅收1億元,帶動就業3000人。

2個建設項目的成功簽約,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清鎮市招商引資投資額最大的項目,更是清鎮實現“一百雙千”助力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和全省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項目。它將充分發揮大物流大商貿大市場帶動作用,助推全省12大農業特色優勢產業提質增效,在全省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中展現清鎮更大努力、貢獻更大力量。(張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