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方案:

集中投促力量幫助“9+3”縣(區)引企業穩就業

2020年06月02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法)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印發工作方案,要求集中全省投促系統力量,發揮好商協會的優勢資源,針對“9+3”縣(區)開展“強市(州)幫貧縣(區)、大縣幫小縣、商會定點幫”產業大招商專項行動,力爭在4個月內、以扶貧車間的形式,幫助每個“9+3”縣(區)引進項目或企業5個以上,帶動就業2500人左右。

方案明確,由貴陽市、遵義市、黔南州投促系統幫助支援安順市、六盤水市、畢節市、銅仁市、黔東南州、黔西南州的“9+3”縣(區)。工作中,要深入幫助支援的縣(區),了解產業扶貧項目、設立扶貧車間等方面的需求﹔要用好本地區已有企業和商協會資源,為幫助支援縣(區)帶項目、引企業,引導他們向“9+3”縣(區)投資產業項目、設立扶貧車間代工生產,著力解決貧困群眾就業問題﹔要指導“9+3”縣(區)整合政策、要素等資源,扎實作好產業扶貧項目洽談、落地的基礎工作﹔要組織企業家到受援縣考察,次數不低於4次,並按要求落地一批援助企業。

方案要求,六盤水市、安順市、畢節市、銅仁市、黔東南州、黔西南州投促局要安排區域內具有一定產業基礎、有較多穩定用工企業、招商能力強的縣(市、區),與本地區的“9+3”縣(區)結成支援對子,通過宣傳推介、產業互補、代工生產等方式支援幫助本地“9+3”縣(區)引進產業項目、勞動密集型用工企業、設立扶貧車間,最大程度支持“9+3”縣(區)產業扶貧助力脫貧攻堅工作。

方案提出,各商協會秘書處要主動作為,召開會長專題會議,研究辦法,發動省市商協會會員企業主動參與到脫貧攻堅中,收集梳理商會協會會員企業的投資項目和代工代產意向,鼓勵引導會員企業定點到“9+3”縣(區)開展投資考察並投資或設立扶貧車間,吸納貧困群眾就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