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直機關工委督促省直各單位機關紀委

聚焦脫貧攻堅強化內部監督

2020年06月02日08:2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侯靜 張順清)近日,省直機關工委組建督查組,採取明察暗訪、個別訪談、查閱資料等方式,深入省教育廳、省水利廳、省住建廳、省農業農村廳、省移民局等5家省直單位機關紀委開展監督檢查,旨在督促省直各單位機關紀委向內發力,聚焦脫貧攻堅強化內部監督,全面加強對省直機關紀檢組織對本單位承擔脫貧攻堅任務的內設機構履行監督職責的工作指導,確保中央和省委關於脫貧攻堅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細。

在監督檢查中,督查組聚焦省直機關紀檢組織對本單位承擔脫貧攻堅任務的內設機構履行監督職責,了解各單位機關紀委督促本單位承擔脫貧攻堅任務的內設機構貫徹落實省委辦公廳《關於抓好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存在問題整改的通知》和省直機關紀檢監察工委《關於省直機關紀檢組織履行對本單位承擔脫貧攻堅任務的內設機構進行監督檢查的通知》等方面情況。在此基礎上,向各單位有關處室延伸查實,進一步督促各單位機關紀委聚焦“兩不愁三保障”重點工作,聚焦扶貧政策落實,聚焦作風建設,聚焦駐村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等方面對內進行監督發力,推動脫貧攻堅政策落實、責任落實、工作落實,對發現的問題現場給予指出。

督查組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當前正處於“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最吃勁的關鍵時期,省直機關紀檢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動作為,認真履職,切實發揮監督作用,強化政治監督,做實做細日常監督,著力加強對本單位落實“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情況的監督檢查。強化紀律監督,嚴肅查處扶貧民生領域與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加強對駐村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督促嚴格落實駐村干部生活待遇,讓駐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幫扶工作,為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各項工作任務如期完成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