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江口:合力挂牌督戰 齊心攻堅克難

2020年06月01日15: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聯合督戰工作隊深入一線挂牌督戰。江祖萱 攝
聯合督戰工作隊深入一線挂牌督戰。江祖萱 攝

“村裡16至60歲勞動力摸排工作進行得怎麼樣,為群眾解決了多少就業崗位?易地扶貧搬遷戶復墾復綠及‘3+1’明白卡發放張貼是否全部落實到位?”

“你的幫扶責任人是哪位?他最近來你們家走訪了嗎?你對他的幫扶工作滿意嗎?給你解決了什麼困難?”

連日來,在江口縣村村寨寨、田間地頭,出現了不少紀檢、組工干部的身影。仔細問、認真查、較真督、齊攻堅,構成了江口縣紀檢、組織系統聯合督戰工作隊的工作日常。

為認真貫徹落實江口縣勞務就業扶貧暨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專題調度會精神,結合組織系統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縣紀委監委、縣委組織部聯合組建了6個督戰工作組,由組織部部務會成員擔任隊長,抽調紀檢組織12名精干力量,重點圍繞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勞務就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舊房拆除及復墾復綠、“兩委一隊三個人”作用發揮、聯建幫扶單位及幫扶責任人落實幫扶工作、“3+1”明白欄張貼情況等工作開展聯合督戰。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收官之役必須保持決戰之勢。聯合督戰按照“全覆蓋、督死角、查問題、抓整改”要求,根據督戰內容和任務清單,採取“線上與線下、定點與巡面、明查與暗訪”相結合的方式,抓緊時間、抓實工作、抓好督戰,並第一時間將督戰情況反饋至各鄉鎮村組,形成縣一級抓督導、鎮一級抓落實、村一級抓整改的三級聯動模式,切實做到邊“督”邊“戰”邊整改。

“督戰隊來幫助我們發現了一些問題,及時對發現問題集中進行分析研判,借助玫瑰產業,村裡很多土地都被盤活了,老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閔孝鎮沙壩河村黨支部書記周朝興說完,便一頭扎進玫瑰園種植基地跟農戶一起忙碌起來。

為了精准解決督戰發現的問題,各督戰隊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效果為導向、以目標為導向,按照即查即改、立查立改、邊查邊改的要求,對督戰中發現的具體問題現場督辦、共同解決,切實做到以督促戰、督幫結合。對於暫時不能解決的問題,建立問題台賬和問題快速反應會商機制,細化整改措施、明確責任人及整改時限,適時開展跟蹤督促指導,定期調度問題整改情況,確保整改落地落實落細取得實效。

“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幫助下,我們土地流轉有收入、務工有工資、入股有分紅,從來沒想過在家裡也能掙這麼多錢,比起以前務農打工強多了。”42歲的張應坤是沙壩河村火麻塘組村民,在基地負責玫瑰種苗的管護工作,談到現在的幸福生活,他欣喜不已。

通過各級挂牌督戰,傾力幫扶,沙壩河村發生了明顯變化,產業發展、勞務就業、易地搬遷、基層黨建等各項工作有序有效落實,群眾滿意度不斷提升。沙壩河村隻不過是江口縣紀檢、組織系統聯合督戰鞏固脫貧成果的一個縮影,全縣挂牌督戰工作將不鬆勁、鉚足勁,集中人力財力物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最后總攻殲滅戰。

“較真碰硬‘督’,是為了凝心聚力‘戰’,接下來,我們將結合聯合各級督戰抓好抓實短板補齊和問題整改,並聚焦組織部門主責主業,在‘督’的過程中加大對一線干部的激勵和關心關愛,為一線干部加油鼓勁。”江口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立如是說。(江祖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