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燎原鎮中心學校:感恩進校園,不一樣的“六一”

2020年06月01日16: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生們收到“六一”小禮盒十分高興。陳娟 攝
學生們收到“六一”小禮盒十分高興。陳娟 攝

6月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是一個屬於孩子們的節日,往年的這一天學校裡載歌載舞,歡度“六一”。但今年因為新冠疫情原因,桐梓縣燎原鎮中心學舉辦“紅領巾心向黨,家校共育促成長”教育實踐活動慶祝這個特殊的六一兒童節。

據燎原鎮中心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介紹,今年雖然不能舉行大活動,但也不能什麼都不做,打碎孩子們對節日的期待。“今年剛剛開學,舉辦‘紅領巾心向黨,家校共育促成長’教育實踐活動,既讓孩子們迅速融入校園生活,也讓他們過好節日,學會感恩、學會分享。”

活動分少先隊入隊儀式、“幸福家園”主題繪畫和“禮盒葆真情”感恩教育等三個環節。少先隊入隊儀式上,127名一年級學生系上鮮艷的紅領巾,成為少先隊新隊員,並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了庄嚴的入隊宣誓。隨后舉辦了“幸福家園”主題繪畫活動,學校從三、四、五、六年級中抽選48同學參加,短短的40分鐘,同學們用剪刀、畫筆裁剪和繪畫了一幅幅生動、溫馨、漂亮的“幸福家園”。

最后的“禮盒葆真情”感恩教育活動以班級為單位在教室裡舉行,學校為所有學生送上一份“六一”節小禮盒,小禮包裡有酸奶、面包、餅干等小零食,老師們通過語言、觀看視頻等方式,教育孩子們學會感恩,學會分享。在老師耐心教育下,學生們並沒有當場品嘗零食,放學后紛紛將禮盒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五年級(2)班肖清芸回家后,打開小禮盒把鬆軟的小面包給了媽媽,並與媽媽深情擁抱,向媽媽表白說:“媽媽,您辛苦了!”

五年級(2)班學生趙紫藝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大家依然能返回學校上課,在學校領導和老師的精心准備下,過上這麼一個特殊有意義的兒童節,覺得很幸運、很值得紀念。(陳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