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

織密織牢退役軍人服務保障網

2020年06月01日08:13  來源:貴州日報
 

通訊員 李軍

把退役軍人當家人,把退役軍人的事當家事。組建一年多來,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著力建立健全覆蓋全域的退役軍人服務體系,不斷織密織牢退役軍人服務保障網,全力解決退役軍人工作面臨的困難問題,讓退役軍人充分感受到有溫度、有速度、有態度的服務。

搭建“退役軍人招聘網”,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多渠道宣傳引導有用工需求的企業入駐招聘服務平台,同時通過各地政務官網或微信公眾號、短信平台等向退役軍人發布用工信息8萬余條,讓企業用工需求和求職退役軍人高效匹配。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相繼組織萬科物業、保利物業、中天城投集團等211家企業發布招聘信息,提供就業崗位3700余個、招聘1.6萬余人。

5月12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與中軍安道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為退役軍人及家屬提供3萬個就業崗位。

精准掌握退役軍人創辦領辦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用工需求以及退役軍人就業意向、崗位需求等信息,做到就業創業兩手抓、復工復產兩不誤、需求信息“一口清”。目前,全省退役軍人創辦領辦的企業有3600多家,吸納退役軍人就業7000余人。

在建立健全退役軍人信息台賬的基礎上,突出優秀退役軍人信息庫建立,將優秀退役軍人作為后備村干部的重要人選,推薦素質過硬的優秀退役軍人到基層組織任職,讓更多的退役軍人扎根基層、建功農村。據統計,全省村、居“兩委”中擔任支書、主任、委員等職務的退役軍人有9116人。廣大退役軍人在我省脫貧攻堅、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發揮了突出作用,在基層黨組織、黨員和群眾中認可度較高,群眾基礎較好,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示范帶動作用。

建立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共同參與的“一對一”“多對一”未脫貧精准扶貧建檔立卡戶退役軍人定向幫扶聯系機制。近期,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班子成員分別率隊到銅仁、安順、黔南等地基層一線與退役軍人座談,為困難退役軍人出謀劃策,想方設法實現率先脫貧。同時,設立省慈善總會退役軍人援助關愛基金,強化退役軍人援助關愛基金資金籌措和管理運行,募集資金1152萬元,助力退役軍人貧困戶家庭如期脫貧、率先脫貧﹔對無勞動力、身患重病等特殊困難的退役軍人及其家屬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殘疾人、重病患者或孤寡困難退役軍人及時予以“特殊關愛”,切實為困難退役軍人排憂解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