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在貴陽舉行

2020年06月01日08:04  來源:貴州日報
 

孫志剛主持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5月31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在貴陽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永春、袁周、慕德貴、劉遠坤、陳鳴明、何力、李飛躍,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省法院院長韓德洋,省檢察院檢察長傅信平列席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57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在表決通過本次常委會會議議程后,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十八次會議精神。

孫志剛指出,2020年全國兩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的,是一次非常特殊的兩會,意義非常重大,成果十分豐碩。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反映出對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戰略謀劃,為我們戰勝風險挑戰、確保實現既定目標任務,進一步堅定了必勝信心、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各級人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帶頭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各項部署,深入開展相關法律和決定的學習宣傳工作,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切實發揮好人大職能職責,加強重點領域立法,依法實施有效監督,充分發揮代表作用,深化拓展“脫貧攻堅,代表在行動”主題活動,引導各級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個戰場上守初心、擔使命,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全國兩會精神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貴州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草案)》《貴陽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條例》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員會關於《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村寨規劃建設管理條例》《務川仡佬族苗族自治縣農村公路養護管理條例》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關於制定〈貴州省養老服務條例〉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財政廳關於2020年省本級財政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說明﹔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關於2020年省本級財政預算調整方案(草案)審查結果的報告等。

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專職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分市、州、縣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