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貴州全省少年兒童的寄語

2020年06月01日08:03  來源:貴州日報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我們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

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少年兒童的身體健康和成長成才,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情寄語大家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將來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你們生長在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各族人民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偉大時代,即將見証貴州撕下千百年來絕對貧困標簽的歷史時刻,非常幸運、非常幸福。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大家自覺遵守防控要求,堅持居家在線學習,保持身心健康,展現了良好精神風貌。現在,大家開開心心回到校園,開始新的學習和生活。由衷地為你們感到高興。但還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共同維護校園公共安全。

告別了絕對貧困,我們將迎來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更美的日子還在后頭。希望你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話,懷著感恩的心,樹立遠大志向,養成良好品格,打牢知識基礎,勤於鍛煉身體,積極參加勞動,磨煉堅韌意志,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長大后報效祖國、回報社會,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

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和關心少年兒童工作。各級共青團組織、少年兒童工作者要履行好職責使命,充分發揮少先隊組織作用,團結帶領廣大少年兒童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成長為新時代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的主力軍。每一位家長、每一名老師、每一個成年人都要努力為少年兒童做出榜樣,讓孩子們在崇德向善、積極向上的社會正能量中茁壯成長、健康成長。

祝全省少年兒童快樂學習、不斷進步!

中共貴州省委書記

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

2020年6月1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