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全國人大代表、住黔全國政協委員離京返回貴州

2020年05月30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 陳曦)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5月29日,貴州省全國人大代表、住黔全國政協委員離京返回貴州,信心滿滿開啟履職新征程。

會議期間,貴州省全國人大代表認真審議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民法典草案、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等大會各項報告和法律草案。大家談發展、議民生、商國是,始終站在全局高度,結合貴州實際,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等建言獻策,共向大會提交議案17件、建議244件,提出的議案建議重點突出、內容精准。代表們表示,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帶頭宣傳好此次大會精神,在毫不放鬆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住黔全國政協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精神狀態參加會議、積極履職,認真聽取和審議有關報告,踴躍在小組討論中發言,圍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決戰決勝目標任務,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會議期間共向大會提交聯名和個人提案100件,展現了住黔全國政協委員飽滿的政治熱情和絢麗風採。委員們表示,將緊扣目標任務提高履職能力、增強工作實效,更好地把作風之實和履職之能結合起來,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努力做到建言資政有用、凝聚共識有效。將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積極建言獻策,為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作出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