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辦:不將佔道經營列為文明城市測評考核內容

2020年05月29日14:0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劉佳)據中國文明網消息,中央文明辦引導各地在文明城市創建中保障民生需求,使文明城市創建在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滿足群眾生活需要的過程中發揮更加積極作用。

在四川成都黌門街,這家老成都川菜家常菜館的老板姜韓正在忙著招呼客人。為了保持用餐距離,除了店裡的6張桌子,姜韓又在店外臨時擺了七八張桌子。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四川成都允許在確保不影響居民、交通和不擾亂市容環境秩序的情況下,可以擺攤設點,助力商戶恢復經營和經濟復蘇。目前,成都市已經設置臨時佔道攤點、攤區2234個,流動商販經營點17891個,增加就業崗位10萬個以上。

浙江杭州市、河南許昌市在引導市民群眾樹立健康衛生理念,養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時,通過開放部分街道為攤販提供經營場地、幫助解決臨時經營設施等難題來實現城市攤販規范化管理,方便市民日常生活。

據了解,中央文明辦主動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在今年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指標中,已明確要求不將佔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列為文明城市測評考核內容,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在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滿足群眾生活需要的過程中發揮更加積極作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