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祥到普定縣坪上鎮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和產業發展工作

2020年05月28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縣委書記徐德祥到坪上鎮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和產業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的目標要求,緊盯貧困戶和邊緣戶的收入達標問題,做好數據核實和明白卡的填寫,扎實抓好脫貧攻堅工作。要明確發展思路和方向,面對挑戰,勇於創新、勇於改革、勇於思考,敢破敢立,以一以貫之的思想和政策持之以恆抓好發展。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縣委宣傳部部長王道俊陪同調研。

在毛栗壩區,徐德祥邊走邊看,詳細了解韭黃種植的組織方式、管護模式,大戶帶頭種植的韭黃套種中藥材生產方式。他指出,要充分掌握經濟作物季節特點和生長特性,加強韭黃等經濟作物的生產管理,科學合理進行套種,做好土地的合理開發和利用。業務部門要指導鄉鎮開展好壩區和產業基地的管理和技術指導,確保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隨后,徐德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坪上鎮班子、相關部門負責人對坪上鎮脫貧攻堅和產業發展工作情況匯報以及下步工作建議。

徐德祥指出,當前,脫貧攻堅是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的目標要求,緊盯貧困戶和邊緣戶的收入達標問題,確保100%貧困勞動力有就業,做到心中有數。要查短板補弱項,做好入戶調查和走訪,全面完成數據核實和明白卡的填寫,心無旁騖扎實抓好脫貧攻堅工作,讓我們的工作經得起各種檢驗。

徐德祥強調,隻有產業興旺才能支撐鄉村振興戰略的持續發展,坪上鎮是改革發展的先行鄉鎮,要明確發展思路和方向,面對挑戰,勇於創新、勇於改革、勇於思考,敢破敢立,以一以貫之的思想和政策持之以恆抓好發展。要把握機會,總結在產業發展中的薄弱環節,學習先進的管理技術和運營模式,在產品品質上狠下功夫,切實抓好產業發展工作。要在組織方式上做好研究,盤活用好鎮、村公司,以公司為載體,做好組織架構、產業規模和技術人員等方面的配備,形成可持續發展。要積極加強與各部門的對接,爭取各級的大力支持,集民智、聽民意,建立資金、技術等方面的保証,制定一套符合坪上鎮實際的發展措施,用產業的滾動式發展促進全鎮經濟社會有序發展。(蘇 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