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把生態環境保護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2020年05月28日09: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充分體現了生態文明建設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在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王勇看來,貴州正處在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經濟發展決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

王勇表示,下一步,貴州省國資委將指導監管企業堅持綠色發展、共生發展的理念,把生態環境保護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動貴州盤江煤電集團加強礦井生態治理建設,推動煤炭安全綠色開採和煤電清潔高效發展,推動露天+井工開採模式,加快煤炭產業與生態建設的綠色礦山協調發展。

同時,堅定不移推進貴州磷化集團轉型升級發展,強化磷石膏資源化價值化綜合利用,延伸下游產業鏈。全力解決好目前影響茅台集團可持續發展的生態和環境問題,推動茅台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此外,貴州省國資委還將創新優化考核方式,對監管企業生態環保、污染防治、發展綠色新興產業取得突出成績的,納入監管企業負責人年度及任期經營業績考核,酌情給予加分獎勵。(文/貴州省國資委)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