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民政局開展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入戶工作

2020年05月27日14: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日,南明區民政局對望城辦事處事實無人撫養兒童開展入戶工作,深入了解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存在的具體困難。

走訪中,區民政局工作組一行來到望城辦事處肖某家中。了解到該兒童父親正在服刑中,母親生下他后就失聯,現由奶奶一人照顧,屬於轄區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救助范疇。從今年1月份起,該兒童累計享受了該區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的生活補差救助金2460元,並在疫情期間參與了區民政局、街道辦組織的一對一輔導作業活動,幫助他們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對待生活,努力學習,健康快樂地成長。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南明區民政局深入開展家庭入戶調查,旨在全面掌握特殊兒童家庭基本情況及問題困難,並根據每家每戶實際情況進行精准幫扶。同時開展“‘以愛連線’關愛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疫’路相伴”幫扶活動,幫助全區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更好地學習和答疑解惑,不斷完善全區事實無人撫養兒童關愛保護制度機制,確保關愛幫扶到位。(蔡春蓉 鄒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