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跟進監督 護航“六穩”“六保”

2020年05月27日16: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目前,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我局也開始籌備了2020年度特崗教師的招考工作,計劃招錄100名特崗教師,助力2020年大學畢業生就業。”西秀區紀委區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到西秀區教育局開展監督檢查時,西秀區教育局分管招錄工作的負責同志說道。

近日,西秀區紀委區監委緊緊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認真履行紀檢監察職能,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維護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保障就跟進到哪裡。5月13日西秀區重點工作統籌監督檢查領導小組迅速行動,將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監督檢查內容納入第15期《重點工作監督要點》,並結合實際制定《關於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監督檢查的工作提示》,與重點監督工作同部署、同調度、同落實。

“實現上下聯動、步調一致是確保監督覆蓋零死角的關鍵。”西秀區紀委區監委黨風室負責人表示,明確派駐第三至七紀檢監察組的專項督查單位及內容,對全區涉及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8家職能單位實現全程監督,抓實事前、事中、事后不同階段監督重點,確保“六穩”“六保”落地見效。同時,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成立由21個鄉(鎮、辦)、產業園區、7家區屬國有企業紀(工)委組建的29個本地專項監督檢查組,及時對本地、本單位做好“六穩”、落實“六保”工作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截止目前,已對21家單位開展監督檢查27次,涉及70人次。

強化靠前監督,主動擔當作為。各監督檢查組履行主責主業深入鄉鎮、職能部門,採取查閱資料、明察暗訪、現場檢查等方式,壓緊壓實8家單位的主體責任和行業主管部門的監管責任,著力發現各單位在統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時糾正落實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查處敷衍塞責、推諉扯皮,消極應付和失職瀆職問題,讓政策惠及於民。

“現階段,8家職能單位、29個本地專項監督檢查組各司其職,暫未發現存在的失職失責問題”西秀區紀委區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常態化推進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建好用好問題發現、問題線索處置、問題整改三個台賬,做細做實日常監督,著力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西秀區紀委監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