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移動全力以赴備戰汛期通信保障

2020年05月27日12: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緊急開通應急通信基站。
緊急開通應急通信基站。

根據貴州省氣象部門預測,今年貴州汛期氣候情況總體偏差,極端天氣偏多,防汛形勢十分嚴峻。為此,貴州移動已提前做好各項汛期網絡保障准備,確保人員到位、物資到位、設備到位,全力備戰汛期通信保障,確保汛期網絡安全。

提前部署 完善機制

3月初,還處於新冠疫情防控嚴峻時期,貴州移動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開始部署汛期網絡保障工作,提前對如何遏制汛期大面積停電帶來的基站大批量退服情況進行專項研究。同時,通過建立聯合調度機制、“一案三表”工作機制、提高發電效率等舉措,並以暴雨天氣較為頻發的黔西南州望謨縣為試點進行全流程穿越,及時查缺補漏,進一步汛期提升應急通信保障能力。

全面演練 防災備物

3月底,貴州移動全面啟動汛期通信保障實戰預演。全面檢驗了應急通信保障能力,重點包括完善應急通信保障預案,對全省重要機房、線路、設備進行巡檢,儲備應急救援保障物資,並完成了對全省10個市(州、新區)分公司的防汛保障演練,真正做到有備無患。5月22日,在由貴州省通信管理局主辦、貴州鐵塔公司承辦的“貴安·2020”國防信息動員暨應急通信緊急拉動演練中,貴州移動派出的應急保障隊伍高質量地完成了“跨河布纜”“衛星電話撥測”“緊急開通2G/4G/5G基站”等各項保障任務。其中,在緊急情況下,高效率、高質量地開通2G/4G/5G基站是應急通信保障中最關鍵、最重要的一環,貴州移動的完成質量得到了在場領導及參賽隊伍的高度評價和認可。

關鍵時刻 沖鋒在前

進入5月以來,全省多地先后遭遇暴雨等極端天氣,貴州移動應急保障隊伍頂住惡劣天氣帶來的巨大壓力,時刻奔走在應急搶修最前線,以實力檢驗演練成果。

5月13日,貴州省迎來入汛后強度最大、范圍最廣的降水及強對流天氣,安順、遵義、銅仁、黔西南等多地遭遇暴雨、冰雹影響,出現了線路中斷、基站停電退服的情況,貴州移動迅速啟動應急機制,累計出動搶修人員2617人次、搶修車輛1298輛次、油機發電811台次,全力確保通信暢通。

5月19日,貴陽、遵義、安順、黔東南等地突遭暴雨襲擊,貴陽尤為嚴重,多個路段行道樹被吹斷,部分基站也因暴雨斷電、線路倒杆導致退服,關鍵時刻,貴州移動應急搶修人員沖鋒在前,按照前期應急響應機制要求,出動搶修人員1311人次、搶修車輛559輛次、油機發電500台次,及時搶通信息通道。

目前,全省或將迎來更加嚴峻的汛情,貴州移動時刻准備著,緊張有序地推進汛期通信保障,專業搶修隊伍24小時待命,網絡監控系統實時監控基站信息,管理部門7*24小時值班,應急搶險設備、通信車輛時刻嚴陣以待,全力確保在緊急時刻、危機關頭,沖鋒在前,迅速發揮作用,以最專業的能力確保災情發生地區第一時間得到及時有效地應急通信保障。(文/圖 陶塽)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