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加快推進婦幼保健機構等級創建

2020年05月26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邱勝)近日,記者從全省婦幼保健機構等級創建視頻培訓會獲悉,我省婦幼保健院等級創建取得初步成效。已有6家市、州婦幼保健院達到三級,31家縣級婦幼保健院達到二級。

近年來,我省各級黨委政府和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將婦幼保健院等級創建工作納入政府工作報告的重點目標任務或民生實事,從政策、資金、人才等諸多方面大力支持,政府無償劃撥土地、配套經費等用於保健院的改造或新院建設,著力構建“功能健全,服務完善,管理規范,運轉高效”的服務管理運行機制,以機構評審促進業務發展,提高婦幼公共衛生和醫療服務水平,提高婦幼保健機構服務能力,使婦女兒童健康福祉不斷增進,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數據顯示,從2014年到2019年,我省已創建的31家二級婦幼保健院,平均房屋面積從3172.8平方米增加到1.14萬平方米,床位數從平均46張增加到109張,全省婦幼保健院職工人數從平均63.8人增加到188人。積極推進無痛分娩,部分保健院已經能開展子宮切除、兒童重症肺炎、新生兒換血、超低體重兒救治等服務。

今年,我省將進一步加大力度推進婦幼保健院等級創建工作,改革完善婦幼健康服務體系,提升婦幼保健機構管理服務水平。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