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司法所組織召開人民調解工作培訓會

2020年05月22日10: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了進一步提高人民調解員的法律素質和調解業務水平,有效推進人民調解隊伍的規范化建設,切實化解村、社區矛盾。近日,安平司法所組織召開人民調解工作培訓會。安平派出所負責人,綜治辦全體工作人員,轄區內6個村、5個社區的調解主任、警務助理2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安平司法所負責人就“楓橋經驗”和新時代人民調解工作的現狀作了交流討論。隨后,針對當前人民調解員在調解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問題,進行了有針對性地講解,並通過對案例分析深入淺出地講解了調解中的方式方法、調解技巧以及人民調解標准化文書格式的填寫規范和要求。

通過培訓,各位人民調解員對人民調解工作有了全面的認識,進一步詳盡掌握了人民調解工作原則、工作方法,明確了人民調解工作的重要性,增強了做好新時期人民調解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李朝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