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代宏率隊到黎平縣調研“林下蜂”產業發展工作

2020年05月22日11: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19日,州政協副主席賀代宏率隊到黎平縣調研“林下蜂”產業發展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縣委副書記龍濱、副縣長陳啟鶇、縣政協副主席陳德勝、於一元及縣直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

調研中,賀代宏一行深入九潮鎮大榕村和東風林場調研了林下養蜂產業發展情況,在詳細了解基地養殖模式、發展難題、市場銷售和帶動群眾就業等產業發展相關情況后,賀代宏鼓勵養殖負責人要堅定發

展信心,精心抓好林下蜂的養殖和基地管理,提高自身專業技能,有序擴大生產規模,帶動更多群眾發家致富。同時,他還希望各鄉鎮(街道)和相關部門要認真主動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積極統籌,不斷發展壯大“林下蜂”產業,為黎平的林下養蜂產業發展取得新突破夯實基礎。

賀代宏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協調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找准產業發展症結所在,及時研究解決,補齊短板,推動生態林下養蜂等產業健康發展﹔要加強學習,強化技術培訓,完善技術支撐,建立一套規范的技術標准,指導幫助鄉鎮和合作社做好經營管理﹔各養殖基地要做好項目科學選址,加強管理,規范運行,算好經濟賬和成本賬,提高經濟效益﹔要建立質量監控體系,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提升產品質量,打造黎平林下養殖品牌﹔要完善產業發展配套設施和產業發展鏈條,積極引進龍頭企業,延伸產業鏈,提升產業的附加值﹔要完善利益聯結體系,做好企業、合作社、貧困戶利益聯結,確保為群眾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和致富契機,切實發揮產業帶動群眾發展的積極作用。(黎平縣融媒體中心 申 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