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政協委員何治君:不信東風喚不回

2020年05月22日2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何治君在工作中。宋東雁 攝
何治君在工作中。宋東雁 攝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肺炎,作為貴州養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的何治君有些不淡定了,心急如焚。2月5日、2月9日,修文縣委書記孫華忠、縣長管慶良分別到養心食品有限公司調研,給企業打強心針。對何治君來說,如在大海中看到了航標,激情滿懷。作為修文縣指定的群眾生活必需品保障重點,承擔著全縣及貴陽部分豬肉市場生產保供任務,是應該有所擔當作為。何治君馬不停蹄緊急安排部署,跑市場,建渠道,保供應,實行定價銷售,並主動減免屠宰費,讓利於民,為修文及貴陽市部分豬肉市場保供做出了積極貢獻。3月18日,農工黨中央辦公廳發來感謝信。何治君激動地說:在這個特殊時期,這封感謝信是對我的鼓勵和鞭策,我將致良知,勇擔當,惠民生,為構建和諧秀美修文盡一份力。

何治君生長在六桶,由於家庭貧困,1995年才輟學到浙江溫州打工,后又從事貨運等多個行業。人生經歷可謂豐富多彩,但真正賺得第一桶金是2004年,從事煙花爆竹銷售,以誠信為本,擁有個人資產1200萬余元。

已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何治君,深感知識的重要,信仰的無價,平時堅持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正是善於學習,何治君找到了人生的坐標,做點實實在在的事,讓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豬肉。就是這個朴素的願望,支撐起何治君從事養心食品的事業心。2014年6月,貴州養心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何治君由此開始了新的人生路。

六年堅守,創造了一個品牌,帶動了地方畜牧業發展,提供百余人的就業崗位。年初以來,投入1200萬元新建兩條屠宰生產線,實現氣調包裝產品上市。截至5月18日,貴州養心食品有限公司向市場供應3000余噸、6000余萬元的生豬白條產品。深受消費者好評。

“在這個特殊時期,企業本來舉步維艱,你還讓利百萬元。真了不起!”面對筆者的贊揚,何治君腼腆地說:作為修文人,又是政協委員,更應該懂得感恩,沒有國,哪有家,更不要說企業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每天都在感動著,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同抗擊新冠。企業,就要做有擔當的良知企業,遵紀守法,借風揚帆,借機成事,為民謀利,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言語鏗鏘,擲地有聲。何治君又在謀劃新的跨越,建言借勢大數據,推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畜牧業生產、經營、管理和服務水平,創造新價值。扎實推精深加工,擬在2020年建成深加工生產線,把更多的豬肉精深加工產品推向市場,不斷豐富市民的餐桌。

巧借政策東風,敢謀善為善成,何治君未來之路定會越走越寬。我們拭目以待。( 曉 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