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李剛:任何工作都需要抓具體抓深入

2020年05月22日11: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六盤水市市長李剛。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杜朋城 攝

談起去年以來貴州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成績,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六盤水市市長李剛認為,根本原因在於貴州堅定不移、深入具體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各項決策部署。

“這幾年,貴州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整合動員全省力量,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我們能夠深切感受到基層干部群眾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衷心擁戴,同時也能夠深切感受到社會各方面對貴州脫貧攻堅工作的充分肯定。”李剛說,面對國內外復雜形勢,貴州按照中央“六穩”“六保”要求,千方百計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經濟增長速度依然位居全國前列。“這些成績的取得都是省委、省政府堅定不移、深入具體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結果。”

讓李剛感受最深的還有貴州在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中體現的擔當精神。李剛說,擔當精神體現在方方面面,“比如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省委、省政府率先在全國作出對‘五類人群’開展核酸檢測的決策,為貴州在全國較早遏制住疫情蔓延勢頭打下堅實基礎,為打贏兩場戰役贏得了寶貴時間,牢牢掌握了主動。”

李剛認為,近年來,中國經濟頂壓前行,經濟增速始終保持在合理區間,特別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成績與西方國家形成鮮明對比,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超的領導藝術和駕馭復雜局面的卓越能力。今年是特殊之年,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增多,再疊加這次疫情影響,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難度更大。越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越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隻要我們把中央的決策部署和貴州實際結合起來抓好貫徹落實,守好底線、穩住根本、捕捉機遇、奮力提速,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

“改革發展既要落實,更要務實。”談起當前工作,李剛感受最深的是省委省政府一直強調的“抓具體抓深入”。他說,再好的藍圖都需要實干來實現,任何工作都需要抓具體抓深入。“目前正處在‘十三五’和‘十四五’之交,又是貴州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更需要通過抓具體抓深入來克服困難、解決問題,為‘十三五’收好關,為‘十四五’開好局。隻要我們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扑下身子苦干實干,立足實際、腳踏實地、謀求實利,就可以把發展的主動權牢牢掌握在手中,就能夠推動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不斷躍上新的台階。”(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許邵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