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多部門聯合開展路政宣傳活動

2020年05月20日11: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貫徹落實《交通運輸部關於開展2020年“路政宣傳月”活動的通知》,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路政宣傳工作,全面展示交通部門在服務疫情防控和促進社會經濟發展,以及維護公路路產路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等工作成果。5月15日上午,貴州省平壩公路管理段、平壩區交通和運輸局、安順高速公路管理處平壩路政執法大隊、平壩交警大隊組織開展聯合宣傳,共同走進華興玻璃有限公司開展以“防疫情、守安全、保暢通、優服務”為主題的路政宣傳月活動。

活動現場,執法人員為華興玻璃廠職工、駕駛員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公路安全保護條例》《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及省、市超治方案、失信聯合懲戒、公路建筑控制區管理和路政治超執法領域等相關宣傳資料,並現場講解公路安全相關知識,以身邊的真實案例警示大家務必要做到遵守公路交通法律法規,始終繃緊安全駕駛這根弦。

同時,執法人員與企業負責人、駕駛員進行了坐談,圍繞當前交通運輸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及“放管服”改革要求,主動公布在路政行政處罰、違法超限運輸治理“一超四罰”及行政許可辦理流程、程序等內容,做到管理和辦理流程公開、透明,並設立宣傳咨詢台開展以案釋法。

此次活動發放宣傳單200余份、宣傳禮品100余份,並通過宣傳展板介紹,展示了公路部門維護共路利益、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成果,強化全社會愛路護路意識,引導全社會了解公路、關心公路、保護公路、理解路政執法、營造社會共治公路的良好氛圍。(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李朝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