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平安貴州建設大會召開

孫志剛 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5月17日09: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何永利)5月15日,省委平安貴州建設大會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平安貴州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作批示。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力推進平安貴州建設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委平安貴州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省委平安辦主任時光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郭瑞民主持會議。省領導劉遠坤、任湘生,省法院院長韓德洋、省檢察院檢察長傅信平出席。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推動平安貴州建設持續深入開展,取得了明顯成效,為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國兩會即將召開,加強平安貴州建設、確保全省安全穩定,事關全局、責任重大。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強統籌推動和資源整合,努力把貴州建成全國最平安省份之一,為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雙勝利、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提供堅強保障。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平安貴州建設方向,持續鞏固平安貴州建設成果,聚焦影響我省安全穩定的突出問題,不斷探索創新方法手段和有效路徑,努力把貴州建成全國最平安省份之一,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孫志剛書記和諶貽琴省長批示要求,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進一步提升平安貴州建設的整體性協同性實效性,全面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扎實推進平安貴州建設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努力把貴州建成全國最平安省份之一,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全面勝利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市、區)。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州)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