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與中建四局舉行座談

2020年05月15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14日上午,匯川區與中建四局舉行座談,共商戰略合作相關事宜,並就如何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進行深入討論並提出意見建議。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中建四局黨委書記、董事長易文權參加座談。

姜世甫對中建四局為匯川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並詳細介紹匯川區經濟社會發展基本情況。他說,近年來,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全力培育高端裝備制造、大數據電子信息、特色輕工、現代服務、生物醫藥、能礦等產業,始終堅持新型工業化、特色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和社會信息化“五化同步”戰略,努力在遵義市“奮力打造西部內陸開放新高地和全力建設黔川渝結合部中心城市”戰略中走前列、作貢獻。

姜世甫說,面對當前經濟發展遇到的新挑戰新矛盾,希望雙方敢於直面問題,研究對策、找准方法,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堅持尊重歷史、實事求是,統一雙方思想,深入研究問題解決方案﹔堅持創新機制、綜合施策,立足當前實際,盡快調整項目合作方式﹔堅持政府主導、市場主體,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的“同心圓”﹔堅持破解難題、深化合作,重點在產業合作上下功夫,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同時,完善工作專班和領導小組,堅持“一項目一方案”,集中精力解決雙方在合作項目建設中所遇問題。

易文權表示,中建四局將按照雙方合作要求,成立工作專班,迅速抓好落實,打出“組合拳”,共同化解項目難題。在遵義市委市政府、匯川區委區政府堅強領導下,嚴格遵循市場規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的合作,圍繞產業談項目,推動雙方在“十四五”期間合作更好、走得更遠。

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劉政,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有關副縣級及以上領導蔡遠偉、熊躍波、向勇軍、王喬喬,中建四局、區直相關部門、區屬平台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陳娟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