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防災減災宣傳活動進校園

2020年05月15日11: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防災減災宣傳活動進校園
防災減災宣傳活動進校園

在第十二個全國防災減災日到來之際,為普及防災減災救災知識,樹立防災減災救災意識,由安順市消防救援支隊、經開區應急管理局、區教育局聯合組織開展的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在安順城市服務學校舉行。

活動現場,演練通過模擬學校上課期間發生地震,地震后,同學們立即按照要求躲避到課桌下自救,隨后在確定情況穩定后,在老師的組織下疏散逃生,兩分鐘內,教室裡的同學們全部安全撤離到操場。

本次活動通過防震疏散演練,消防安全知識展示、消防器械演練的方式,向學生普及避險自救知識和技能,及消防逃生及滅火器等消防器械的使用,並現場與學生進行防災減災知識互動。

據了解,今年的防災減災日的主題是“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人民防線”。通過此次活動,學生們了解到防震減災知識,學習了相關技能,增強了學生防災減災意識,鍛煉了學生面對災害時的自救互救能力。

經開區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任旭峰表示:“按照今年的提升今年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主題,我們來到安順城市服務職業學校給全體師生帶來一堂生動的生動防災、減災、救災自救互助的現場課,提升了師生的自救互救知識,下一步,我們消防隊伍將聽黨指揮服務人民,赴湯蹈火竭誠為民,承擔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的重要職責,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圖/文 章爽爽 吳仕劼)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