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七次主任會議召開

2020年05月14日08: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12日,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主持召開區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七次主任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栗戰書在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關於轉發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進一步加強各級人大常委會對審計查出突出問題整改情況監督的意見>的通知》精神,研究《匯川區人大常委會關於農村產業革命和易地扶貧搬遷專題調研的工作方案(討論稿)》《匯川區人大常委會關於對全區分級診療制度落實情況開展專題調研的工作方案(討論稿)》《2020年鎮(街)人大工作會議籌備方案(討論稿)》《匯川區人大常委會2020年“脫貧攻堅·城鎮解困·人大代表在行動”主題活動工作方案(送審稿)》《匯川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室關於扎實做好人大代表聯絡站(室)常態化管理的通知》等相關事項。

會議要求,區人大常委會全體機關干部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深刻領會黨中央、全國人大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監督職能,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各委(室)要圍繞區委中心工作加大調研力度,在調研中既看到成績,又能直面問題和困難,提出切實可行的意見和建議,提高監督能力和水平,提升監督質量和實效。要做好2020年鎮(街)人大工作會議各項籌備工作,結合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安排部署,持續深入做好“人大代表在行動”主題活動,充分發揮各級人大代表作用,大力宣傳活動中涌現出來的先進人物和典型事跡,展示代表風採,講好“脫貧解困故事”,凝聚社會正能量。

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江亞明、楊細飛、李濤、蔡勁鬆、饒蘭出席會議,區人大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區人大常委會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會議。(洪顯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