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2019年度政務公開評估結果為優秀

2020年05月14日08:0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淑宜)近日,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辦公室印發通報,對貴州省和上海市、江蘇省、北京市、寧夏回族自治區等評估結果同為優秀的省(區、市)進行了表揚。

據了解,政府信息和政務公開是法治政府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國辦公開辦委托第三方機構開展了2019年度政務公開評估工作,貴州省評估結果為優秀。

2019年,貴州省各級行政機關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群眾關切,強化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完善信息公開制度規范,加快推進公開平台建設,不斷以公開穩預期、強監督、促落實、優服務,為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助力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初步統計,2019年全省累計公開政府信息218.8萬條,其中省級公開19.5萬條,市、縣、鄉三級公開199.3萬條﹔新增公開規章25件、規范性文件1282件,累計公開規章362件、規范性文件7564件。在依申請公開方面,2019年貴州省各級行政機關共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4384件(含2019年新收4312件、2018年結轉72件),當年辦結4323件,結轉2020年辦理61件。

為進一步提高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水平,2019年貴州省政務公開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國辦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試點基礎上,組織編寫了《貴州省政務公開標准規范(試行)》。這一規范共梳理出涵蓋貴州省級政府、部門,市(州)政府、縣級政府、鄉(鎮)政府和學校、醫院、城市供水、供電、供氣、公共交通等公共企事業單位約3700個政務公開事項,填補了貴州省、市、縣、鄉四級政府和公共企事業單位政務公開“全清單”的空白。

據悉,為保持政務公開良好勢頭,今年貴州省政務公開工作被繼續納入省委、省政府重大專項工作進行考核。按照有關文件要求,貴州各市(州)政府、縣級政府也都把政務公開納入了同級政府年度目標績效考核體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