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諶貽琴與鄭柵潔率領的寧波市代表團一行座談

2020年05月14日08: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5月1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與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率領的寧波市代表團一行座談。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鄭柵潔一行來我省黔西南州考察推進扶貧協作表示歡迎,對浙江省、寧波市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省、黔西南州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孫志剛說,浙江省、寧波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持續加大幫扶力度,給了我們有力支持。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省、兩市州扶貧協作不斷取得新的成績。貴州是脫貧攻堅主戰場,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貴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貴州將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最后總攻殲滅戰的全面勝利,徹底撕掉絕對貧困標簽,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希望與浙江省、寧波市進一步深化扶貧協作和多領域交流合作,促進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各項任務。

鄭柵潔感謝貴州省對寧波扶貧協作工作的關心支持。他在介紹寧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說,寧波將認真學習貴州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中創造的好經驗、展現的好作風,不斷提高應對大戰大考的水平。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我們一定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貴州省委、省政府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頂住壓力、克服困難,同黔西南州精誠合作、並肩戰斗,抓緊抓實抓細對口協作工作,為黔西南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貢獻更多寧波力量。鄭柵潔表示,甬黔雙方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堅持優勢互補,拓寬合作領域,高標准高效率推進項目攻堅、產業協作、消費扶貧、勞務協作等工作,在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基礎上,實現更高層次、更可持續的互利共贏發展。

寧波市有關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區市和企業負責人,黔西南州、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座談會后,寧波市代表團將到黔西南州進行實地考察,並開展有關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