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綠化鄉開展校園食品安全檢查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05月13日15: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檢查登記中。楊慧 攝
檢查登記中。楊慧 攝

為了進一步加強轄區校園食品安全監管,預防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5月12日,綠化鄉組織市場監管分局、教管中心、安監站等部門對轄區的學校開展了春季校園食品安全檢查專項行動。

此次行動主要對轄區所有的小學、初中、幼兒園的食堂以及學校周邊零售攤點進行了檢查。工作人員查看了學校食堂的証、照是否齊全或者過期,檢查了食堂的各項管理制度,留樣記錄是否齊全,同時抽查給學生食用的油、米、面、牛奶和各種調味料是否存在過期和發霉情況,現場是否存在發芽的馬鈴薯等,並告知食堂負責人,春季食品容易發霉,食堂的消毒櫃、留樣櫃、消毒設施要保持干淨和整治,儲存食物的庫房要保持通風,定期按需進貨,保証食品的安全性。

此次檢查,消除了部分食品安全隱患,營造了良好的學校食品安全氛圍,下一步,綠化鄉將繼續保持學校和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的日常監管,確保學校師生們有一個良好的食品安全環境。(楊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