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坪洞口村:果蔬套種 一舉兩得

2020年05月13日10: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近日,萬盛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到印江自治縣木黃鎮坪洞口村,把160筐價值22400元的辣椒苗免費發放給村民種植。該批辣椒苗結果成熟后,將由出售辣椒苗的公司按市場價統一收購。

坪洞口村屬於三類貧困村,轄17個村民組,388戶1664人。全村總面積4.5平方公裡,耕地面積1690畝。近年來,該村重點以打造1000畝精品水果的果園建設為契機,在精品水果基地上套種商品辣椒600畝、季節性蔬菜200畝,以種促管,實現了雙贏。同時,可解決300人以上的勞動就業,帶動戶均增收1500元。

連日來,走進田間地頭看到的是一片繁忙的生產景象。村主任正帶領著村民們一起栽種辣椒苗,村民們一邊栽種辣椒苗,一邊交談說笑,期盼著將來能有個好收成。

“我們村好多村民們都在坪洞口村產業園區裡干活,現在正是干農活的季節,我們在這裡干一天活就發一天的工資,就算我這種60多歲的老人,一天也能賺個七八十塊錢。”坪洞口村村民張元菊說。

“自從村裡面開始發展集體經濟過后,我村的村民,尤其是想要就近實現就業的村民,有效的解決了這個難題。但是在今年這個疫情的影響下,農村合作社的工作還是受到了耽擱,不過好在我們貴州這邊的疫情現在已經把控住了,而且我村也沒有出現一起病例。所以我們村現在一心一意推動產業發展,搶時間、補損失。”坪洞口村村主任楊通武說。(劉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