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獨山高寨茶、獨山大米獲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認証

2020年05月12日11: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布2020年貴州省首批獲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認証產品名單,獨山高寨茶、獨山大米上榜。

農產品地理標志,是指標示農產品來源於特定地域,產品品質特征主要取決於該特定地域的自然生態環境、歷史人文因素及特定生產方式,並以地域名稱冠名的特有農產品標志。2007年,原農業部依據《農業法》《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和《農產品地理標志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啟動了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工作,通過核定特定出產區域,確認獨特品質,並以地域冠名。

近年來,農產品地理標志在培育地方主導產業、發展區域經濟、打造特色品牌、促進農產品差異化發展、增加農民收入等方面作用日益明顯,是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助推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農產品地理標志作為重要的區域特色農產品資源和公用品牌,越來越受到各級地方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和廣泛關注。(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