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農作物病虫害防治現場會在白雲鎮平元村召開

2020年05月12日11: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9日,平壩區農作物病虫害防治現場會在白雲鎮平元村召開,區農業農村局植保站工作人員和各鄉(鎮、街道)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參加現場會。

在昊禹米業綠色水稻種植基地,技術人員對水稻病虫害發生特征暨稻水象甲成虫危害症狀、幼虫防治辦法等進行簡明扼要的講解。指導樹立“預防為主、綜合防控”防控理念,現場對農藥配比濃度進行演示,並組織統防統治。

在勝成種植專業合作社,技術人員就草地貪夜蛾的幼虫形態、對蔬菜的危害症狀、危害程度進行了現場辨識講解。並在室內對參會人員進行了技術培訓,向參會人員詳細講解了草地貪夜蛾的形態特征、生物學特性,草地貪夜蛾的監測防控技術和防治藥劑的選擇。

“此次現場會的目的就是要求各鄉鎮農業服務中心深入田間地頭開展農作物病虫害調查 ,及早發現,及早指導群眾連片防治,保護農業生產安全。”區農業農村局植保站副站長湯和志說。(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陳奎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