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城管護航開學 集中整治校園周邊

2020年05月12日10: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隨著疫情趨於穩定,安順市各大中小學逐步復學,為切實維護學校良好的教學和生活秩序, 減少校門周邊人群聚集,給全區各大中小學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保障學生身心健康。近日,西秀區城市管理監察大隊開展校園周邊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成效顯著。

對校園周邊市容環境秩序管理進行全面調查摸底,根據情況調整城管執法人員上崗或巡邏的時間和地點,增加執法力量投入,加強對學校周邊巡查力度,發現並及時糾正各類違章行為。

在每天的上學、放學高峰時段,在各學校周邊安排執法人員定點定崗,禁止店外經營,勸離流動攤販,監察保潔情況,確保秩序井然,切實做到學校周邊無流動攤點、無佔道經營、無亂停亂放,同時聯合各職能部門排查處理好校園周邊噪音擾民等各項工作,營造良好的學校周邊秩序,給廣大師生創造一個整潔、安靜、有序的工作、學習環境。

在各轄區中隊做好環境秩序整治工作的同時,抽調執法力量深入一線,對學校周邊環境秩序全天候監管,確保學校周邊環境秩序井然。

經過集中整治,各學校周邊店鋪出攤佔道現象明顯減少,市容環境明顯好轉。下一步,區城市管理監察大隊在做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礎上,將持續性對學校周邊環境開展集中整治,並按照“定人、定崗、定職責”的工作方針,將責任具體落實到人,確保管理長效有序。(西秀區城管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