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注重學校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

2020年05月12日11:06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貴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對全省高三初三年級以外其它學段(年級)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時間作出明確,高一高二、初一初二等各年級學生開學在即,紅花崗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進一步加強學校及周邊食品安全綜合治理,切實保障廣大師生飲食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遵義市第四初級中學,午餐時間一到,食堂工作人員就將准備好的飯菜送到各班教室門口,同學們在老師的引導下有序排隊打飯、打菜。打完飯菜后,同學們將根據分班就餐的原則,一半同學在本班教室進行隔桌就餐,另一半同學則在專用的就餐教室按照指定位置就餐。在教師食堂,老師們也嚴格按照一人一桌的要求,同向而坐就餐。

據遵義市第四初級中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校食堂使用的食材均由配送公司配送,每天早上有專人進行食材的驗收,驗收合格以后食材才進入粗加工流程,保証食材在進入粗加工前是絕對的安全和新鮮。

同時,隨著高三初三以外其他年級開學時間即將到來,為確保校園周邊食品安全,該區市場監管部門積極開展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綜合治理,全面清查“五毛”食品,堅決打擊過期、變質、三無、劣質等產品,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區。

截至目前,共發現校園周邊食品安全風險隱患13條,責令整改13條,對學校食堂開展農殘快檢23批次,快檢合格率達100%。 (王斌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