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蘇州幼兒園黨建業務雙結對

2020年05月12日11: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周濟 通訊員 郭宗奇)“你拍一,我拍一,防疫知識要牢記……”這是疫情阻擊戰打響后,蘇州市虎丘中心幼兒園與江口縣實驗幼兒園合力創作的童謠《拍手歌》,也是兩園東西部扶貧協作黨建與業務雙結對的縮影。

2019年5月,蘇州市虎丘中心幼兒園與江口縣實驗幼兒園,通過兩地政府牽線,“結對聯姻”。“兩所幼兒園通過結對,有效整合園黨建工作和優勢資源。”蘇州虎丘中心幼兒園園長張曉嵐說,自結對以來,兩園開展黨建理念融合、發展目標融合、陣地建設融合、優勢文化融合和管理經驗融合,通過橫向交流與異地合作發展,各方面達到1+1>2的效果。

據悉,自兩園結對以來,通過互派教師學習交流,並結合線上研討,從聽課、評課、議課,到教師教學活動如何選材、組織與實施,再到衛生保健、園務管理、后勤管理、圖書管理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協同提升。

截至目前,蘇州虎幼來江支教1人,兩園師徒結對12人,教師學習交流20人次,線上研討45人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