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稅務系統精准助力復工復產:

稅收大數據牽線 黔鄂企業續前緣

2020年05月12日08:2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徐梅 通訊員 韓友瑋 童霖 趙亞雄)貴州省稅務系統充分利用稅收大數據,當好傳遞企業復工復產信息的“鴻雁”,為相關企業架橋鋪路取得良好效果。

瓮福集團在疫情發生后,產銷均面臨很大壓力。稅務部門了解到他們在復工復產中對於原材料及產品銷售中的詳細需求后,利用稅收大數據幫助他們成功匹配出全國採購活躍商戶800余家,為企業進一步拓展供應鏈條提供參考,並通過與湖北專項聯絡組聯系,協助做好湖北相關企業的對接工作。近期,瓮福集團將陸續與湖北多家企業簽訂業務合同,合同金額超億元。

據悉,近期,貴州省稅務局運用稅收大數據,對准企業供需“靶心”,以企業購銷發票數據為基礎,找出2019年以來存在購銷關系的貴州、湖北企業,並建立兩地企業之間的業務往來關系圖譜,開展企業產銷對接分析,為黔鄂企業傳遞原材料採購、產品銷售的精准信息,助力疏通產業鏈的堵點。同時,還先后分3批推出了54項辦稅繳費服務舉措。

截至4月24日,貴州稅務部門已對181戶重點企業進行逐戶走訪,涉及全省66個區縣,對應湖北關聯企業484戶,已促成黔鄂兩省企業累計達成意向項目30個,合作金額1.16億元﹔已簽訂正式合同或協議(尚未開票)成交項目共計29個,累計成交金額共計1.13億元﹔累計開票成交項目99個,累計成交金額共計2.18億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