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2020年05月12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5月11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研究省人大常委會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工作計劃(草案)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關於編制貴州省“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孫永春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慕德貴,黨組成員、副主任劉遠坤、陳鳴明、李飛躍,黨組成員、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主任何力,副秘書長、常委會工作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列席。

會議強調,開展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要高度重視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部署,積極推進立法修法各項工作。要堅持在省委領導下推進立法修法工作,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好做法,實行省人大常委會分管聯系的副主任和省政府分管相關工作的副省長任組長的“雙組長”的領導協調機制,認真落實請示報告制度,充分發揮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把關指導作用,確保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得到有效貫徹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統籌考慮、全面推進,堅持質量和效率並重,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加強對制定和修改法規的宣傳闡釋,確保立法修法的質量和效果。

會議強調,“十三五”規劃實施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強力實施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主要目標任務完成進度符合預期。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關於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部署要求,“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全力以赴抓好企業復工復產、滿產達產和項目建設,要認真總結好“十三五”期間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深刻理解編制“十四五”規劃的總體要求,准確把握編制“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內容,把產業發展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在農村產業革命、十大工業產業集群、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實施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加強與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專項規劃銜接,以項目建設推動規劃落實、目標實現,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